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澳援建四川南充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显成效

2010年12月08日 10:3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及港澳各界,情系灾区,心向灾区,曾先后向四川南充捐资5.3亿元人民币,用于南充的灾后重建。

  为了把凝聚港澳同胞爱心的援建项目抓紧抓好,四川省南充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港澳援建协调机制领导小组,重点履行综合协调、政务接待、资金专户封闭管理等职责,保证了相关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并在工程项目实施中,严格实行项目业主负责制、招投标管理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在对南充港澳援建项目考察后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目前,南充市灾后港澳援建项目在已竣工的南充市涪江路小学、仪陇中学、仪陇县新政初级中学,主体完工的白塔中学初中部、蓬安县龙蚕中学、仪陇县马鞍中学、仪陇县妇幼保健院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港澳援建的具体要求和国家项目建设有关规定,扎实工作,继续加快推进港澳援建项目的建设。

  (吴际国)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