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荃湾赤裸女尸案续:琴师男友疑为金钱纠纷动杀机

2010年12月08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荃湾城门水塘赤裸女尸凶杀案,警方拘捕女死者马丽芬的琴师男友,经扣留警署助查两日,至昨晚落案控以一项谋杀罪名,今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警方相信凶手杀人动机,与男女感情及金钱纠纷有关,警方至今仍寻找死者被凶徒所抛弃的衣物及其它证物。

  涉嫌与马丽芬被杀,赤裸伏尸水塘丛林案有关男子,昨晚被控谋杀,今日提堂。遭检控男子姓黎(59岁),本周日在油麻地西贡街一公园被擒获,警方在其身上找到一枚疑是死者所有的戒指,虽然有人不合作,坚称无杀人,惟经警方调查及掌握的证据,遂将其落案起诉。

  姓黎疑凶是小提琴乐师,为死者马丽芬(54岁)的“黄昏恋”男友,据报亦居住葵涌。

  消息称,上月28日城门水塘裸尸凶案揭发后,警方追查马丽芬手机通讯记录,揭发死者遇害前曾与黎通电话,拟找黎追查线索,但发觉他没有回家,亦没在练歌的公园及小区中心露面,引起警方怀疑,不排除有人为逃避追查,不敢回家及四处藏匿。

  荃湾重案组探员一直在黎的住所附近埋伏监视,至大前晚追踪至油麻地西贡街一个公园,将黎拘捕,并检获一枚疑属于死者所有的戒指,遂将黎带署扣查,初时有人只承认曾经与女事主通电话,但否认是其男友,亦坚称无杀人,一度拒绝合作,对其他问题避而不答。

  重案组探员锲而不舍,两日来再三盘查疑犯,终令案件真相大白。警方相信有人为感情及金钱问题反目动杀机,至昨晚将疑犯落案控以有关罪名,但调查工作仍在进行,日内将安排认人,以及寻找死者衣服和其它有关等证物。警方发言人昨晚证实检控一男子谋杀罪名,但拒绝透露其它详情。

  失婚的马丽芬,独居一单位,靠综援过活,其一对孪生子和一女另居别处。上月28日,马女被发现伏尸城门水塘山坡丛林,事后探员持照片向街坊追查死者身分无果,两日后警方公布死者饰物照片,死者子女凭手镯等饰物起疑,与警方联络,经认尸确定死者身分。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