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将提前离任 提早约3个月

2010年12月08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2月8日电(记者 于晶波)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8日公布,行政总裁韦奕礼将于明年6月离任。

  韦奕礼在明年夏天离任,较原定合约期满提早约3个月。证监会回应表示,韦奕礼提前离任基于个人原因,其部分家人远在英国,韦奕礼想回到英国与家人团聚。至于其未来新职,则尚未明确。

  韦奕礼于2005年6月加入香港证监会,在2006年获委任为证监会首任行政总裁。证监会表示,韦奕礼的离任不会对证监会的整体政策产生影响。

  信达国际研究部董事彭伟新认为,香港证监会的角色是致力打击市场失当和违规行为,令市场公正、公平,并非决定市场的发展路向,因此韦奕礼的离任对香港股市起落应无影响。

  韦奕礼指出,过去6年其在任期间,证监会面对着不少挑战,克服了重重困难,并取得长足进展,近年证监会致力打击市场失当行为,成效显著。

  对于韦奕礼的离任,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表示,其很高兴与韦奕礼共事,在他领导下,证监会成功应付了重重挑战,在国际间的地位亦日渐提升,且备受认许。(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