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中大医学院新法安全破解胎儿基因

2010年12月09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中大医学院成功利用母体血浆内的DNA,破解胎儿的基因图谱,可以透过抽孕妇血浆诊断胎儿遗传病。

  母亲要较准确知道胎儿有没有遗传病,现时要靠怀孕16周抽羊胎水,但有1%机会流产。中大研究发现抽母亲的血浆检查,再分析DNA,就可以知道胎儿有没有遗传病,好处是没有风险,而且是怀孕12周,甚至9周就可以做。

  中大替一对地中海贫血隐性患者夫妇做测试,他们的胎儿有四分之一机会,是严重地中海贫血患者,医生分析母亲血浆的DNA,发现婴儿只是带有爸爸的地中海贫血基因,即是婴儿不是重症患者。检查不单止可预测婴儿有没有地中海贫血,任何遗传病、例如庞贝氏症也可以,视乎研究人员选择哪些DNA。

  医生指以香港为例,将来会选择5至10种遗传病去检查,除了地中海贫血,还有血友病、肌肉萎缩症和肾上腺增生等,及早知道问题,部分病可以用药医治,不过现时做一个检查,成本很高,测试一次要150万元。

  但医生估计,5年后技术成熟,可以常规应用,成本会减至1万元,到时检验后3星期就会知道结果。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