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去年底香港外来直接投资存量近升1成5 内地最大

2010年12月09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2月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9日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09年底,以市值计算的香港外来直接投资存量同比上升14.8%至72621亿元(港元,下同),其中,中国内地占最大部分,达36.4%。

  2009年底的香港外来直接投资存量相当于当年本地生产总值的445%。香港官方表示,外来直接投资存量上升主要是由于外地企业在香港有联系公司的市值上升,以及这些香港有联系公司的直接投资录得正流入。

  从投资来源地来看,中国内地占2009年底外来直接投资总存量的最大部分,达36.4%,反映内地投资对香港的重要性。内地在香港的投资遍及各种经济活动,包括投资控股、地产、专业及商用服务;进出口贸易、批发及零售;和运输、仓库、邮政及速递服务。

  官方数据同时显示,2009年香港的直接投资流入为4061亿元,较2008年的4643亿元为少。内地是2009年直接投资流入的最大供应者,达1923亿元。

  港府发言人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及股票市场反弹,2009年底的外来及向外直接投资存量同比显著上升,继续凸显出香港作为地区商业中心及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发言人说,内地继续是香港对外直接投资的重要来源地及目的地,其投资遍及各类经济活动。展望未来,香港与内地经济快速融合,两地的投资联系可望进一步加强。港府亦会继续促进与世界其他地方,尤其是与各新兴市场的经济联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