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将在衡量各项因素后决定是否申办亚运

2010年12月11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2月10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申办2023年亚洲运动会公众咨询上星期结束。香港特区政府官员10日在立法会表示,是否申办亚运,会衡量各项因素后作出决定。

  香港特区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当天开会讨论申办亚运事宜。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香港申办2023年亚运是合适和难得的机会,香港绝对有能力在未来12年完善主办条件。

  民政事务局在立法会展示咨询报告显示,有关香港应否申办2023年亚运的公众咨询中,收集到的意见众多,但有两项鲜明的共识,就是认为香港能增加体育设施,以及希望当局能多投入,支持各级运动员的持续发展和成长。

  另外,市民对申办亚运反应转趋正面。港府早前委托香港中文大学就申亚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咨询初期有四成四人支持申办,到咨询期结束,已有四成八人支持。其他个人及团体,则分别有逾六成及八成支持申办。

  报告指出,虽然有些报章社论采取不同的立场。但是,自举办广州亚运会后,舆论渐趋正面。部分报章比较广州和香港对体育设施的投资后,对香港处于落后形势表示关注。广州亚运会开幕后,有几份报章公开呼吁支持申办2023年亚运会。

  会议上,有原本对申亚持反对意见的政团表示支持港府申亚。工联会立法会议员王国兴表示,由于港府已积极回应他们提出的三个条件,包括延长申亚的咨询期、确保申亚的资源不会影响本地体育发展,以及解决康文署内的劳资问题,所以工联会在立法会的4票,都会支持政府申办亚运。

  曾德成表示,当局将全面衡量包括咨询结果等各项因素,并按政府程序作出决定。

  香港特区政府9月21日宣布香港申办2023年亚运会计划,并展开6个星期公众咨询。为争取更多民众支持,当局其后将申亚咨询期延长4周,至12月1日结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