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广东首家香港专业服务中心在东莞揭牌

2010年12月11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12月10日电 (记者 李映民)广东省首家香港专业服务中心——东莞香江工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10日在东莞市举行揭牌仪式。作为非盈利机构,该中心成立后将为东莞企业与香港专业服务人士提供对接平台。

  香港民建联主席谭耀宗表示,随着珠三角企业转型升级推进,企业对专业服务需求不断增加,香港众多专业服务人士看到了这样的需求,但以个人形式进入成本和风险较大。中心成立后将帮助其到东莞开办会计、法律、管理咨询、中介服务等专业机构,为其开拓内地市场提供对接平台。今后,香港专业服务人士只要带着笔记本电脑来到该中心,便可直接为企业提供服务;企业需要香港专业服务,也可由该中心根据需要联系香港专业服务人员。

  东莞香江工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嘉旋称,该中心除为东莞企业与香港专业服务人士提供对接平台外,还将定期举行专业讲座,为两地专业界提供交流平台,促进双方业界发展。目前中心已确定包括企业香港上市、法律、会计、融资等主题的15场讲座,明年1月将组织香港律师团到东莞交流。

  东莞市副市长江凌说,随着CEPA及服务业对港澳扩大开放政策在广东先行先试,东莞积极探讨莞港澳合作从过去单纯制造业对接向包括服务业在内全面合作转变。相比制造业,东莞第三产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在金融、物流、会展、公司上市服务等方面与香港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香港专业服务中心的成立,将有助于本地企业转型升级。

  去年8月,中央驻港联络办率香港专业团体访问东莞,双方就香港专业团体在当地发展现代服务业帮助企业转型升级达成初步合作共识,经过1年多筹备,促成广东首家香港专业服务中心在东莞成立。

  温嘉旋表示,东莞企业转型升级带来专业服务方面巨大需求是他们选择把首家专业服务中心放在东莞的原因。(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