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莞港专业服务人士聚东莞 探讨两地专业服务合作

2010年12月11日 0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12月10日电 (李映民 李纯)莞港专业服务交流会今天在广东东莞举行。来自香港法律界、工商界、金融界等多个行业的41位专业人士与东莞律师行业协会、东莞工商协会、东莞注册会计师协会、东莞科技协会、东莞电子协会、东莞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代表齐聚一堂,探讨两地专业服务合作。

  东莞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朱国基表示,东莞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有2000多个会员企业,他们需要很多专业服务,这里有着很多商机,他希望东莞与香港专业服务加强联系,为企业提供更专业服务,开拓企业潜在专业服务市场。

  香港民建联副主席温嘉旋表示,随着《珠三角洲地区发展规划纲要》、CEPA及其补充协议的出台,以及《粤港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粤港两地经贸关系越来越密切,对工商专业服务的需求日趋增多。东莞企业众多,随着这些企业转型升级的推进,他们对专业服务的需求大大增加,而香港在专业服务方面具有很高专业水平,香港与东莞在专业服务上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例如随着东莞企业实力增强,很多企业都有到香港上市的意愿,而在香港上市涉及到会计、法律等多方面专业服务,如果东莞本地专业服务机构可以跟香港专业服务机构合作,将更好为这些企业服务。

  东莞律师协会代表表示,东莞虽然企业众多,但有很多非受众市场没有开拓出来。香港与东莞的专业人士可以通过合作,共同来开拓这些潜在市场,香港专业人士在东莞提供服务时可以得到东莞专业人士的帮助和配合,而东莞专业人士也可以学习香港专业人士专业服务理念,提高本身的专业服务水平,两者合作将可以做大做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