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2010香港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启动

2010年12月14日 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2月13日电(记者 梁今)由香港25间传媒机构联合主办的“2010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13日正式拉开序幕,由香港市民选出过去一年最难忘的十件特区施政重大新闻事件。

  港台双方建立更紧密合作关系、粤港签协议开辟广阔合作空间、政府努力推动政改方案终获通过、发展人民币业务取得新进展、政府迅速处理马尼拉港人旅巴挟持事件、政府连番出招抑楼价、100亿元关爱基金推出、立会通过“最低工资条例”主体法案、香港成功参展上海世界博览会,以至香港拟申办2023年亚运等,都成为本届特区十大施政的热点新闻。

  港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出席启动仪式时表示,今年是亚运年,在刚过去的广州亚运会中,香港健儿获得前所未有的佳绩。过去一年里,香港人的精神尤其得到彰显。他说:“亚运单车选手黄蕴瑶克服挫折,坚毅不拔,勇于求胜的精神,给我们带来很大激励。而已经离开我们的义工黄福荣先生、曾敏杰先生,他们大爱无疆的善心善举,不仅感动香港,也传遍神州大地。”

  在候选的20件特区施政新闻事件中,出席启动仪式的港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表示,很高兴港台双方建立更紧密合作关系、粤港合作等跨地区的事件也成功入围,这显示特区政府作出的努力获得市民认同。他又认为,从入围的施政事件中,市民最关注的始终是民生问题。

  “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于1998年由香港文汇报与九龙总商会联合发起举办,至今已步入第13届。今届共有25家传媒机构主办、62个团体协办、逾100间学校参与。其中,中国新闻社香港分社亦为协办单位之一。本届评选的投票截止日期为2011年1月6日,而颁奖典礼将于2011年2月14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曾德成认为,评选特区政府全年施政的十件大事,不单有助市民更了解特区政府的施政,亦可让政府了解普罗大众对各重大政策的关注情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