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常住深圳非广东户籍居民赴香港个人游细则公布

2010年12月14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400万在深圳工作的非广东籍人士,几乎全部受惠于新政策。图为金紫荆广场。 中通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深圳市将于15日起,扩大常住深圳的非广东户籍居民在深圳办理赴香港“个人游”签注的人员范围。

  深圳市公安局13日讲解详情,指新政策将惠及几乎所有在深工作的近400万非广东籍人士,而对于在深居住非广东籍但已过退休年龄人士以及学龄儿童的赴港手续简化,或可能从明年开始放宽。

  公安局人员介绍,凡持有1年以上的深圳市长期居住证,属于深圳市各级政府的聘用人员或国有、民营、中外合资、外资企业从业人员和个体工商业主,户籍所在地属于按需申领护照地区的非广东籍深圳居民,可以每个季度申请办理1次“3个月1次”或“1年1次”的个人游签注,每次在香港逗留不超过7天。

  警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虽然放宽了居深非广东户籍居民赴港的条件限制,但对于赴港者的“其它”条件并没有放宽。所谓“其它”条件,是指已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和未实施按需申领护照地区人员的申请。

  工作人员又指,放宽赴港游申请后,警方会加强内查外调防止不法分子借此出境,对于一些在香港有打黑工等违法行为并被登记在案者,警方或将拒绝为其办理赴港签注。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