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黑寡妇"涉勒索富商千万候审 扬言找人奸女秘书

2010年12月14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中年寡妇涉嫌勒索富商X先生1000万元,并于上月卷入一宗绑架案而遭警方落案控以一项勒索罪,昨于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暂毋须答辩,不获保释,还押惩教署看管,案件押至本月28日,以便警方等候进一步指示再讯。

  女被告祁某、37岁,报称无业,于1997年有一次违反逗留条件的纪录,居住九龙塘帝景峰,祁昨身穿黑色外衣,头束发髻出庭。

  控罪指控她于2007年12月至2009年10月,为使自己获益,而以恫吓方式不当地要求X先生交出1000万元。控方指祁是X先生的前度情人,但2人已于07年12月分手,祁曾要求索取1.2亿元“分手费”,2人最终达成协议,X先生先后5次将970万元存入祁的银行户口,连同现金30万元,祁共获得1000万元。此后,双方互不拖欠。

  但今年11月,X先生的生意伙伴黄某遭人绑架,2名男子及祁涉嫌拦截黄,并跳上其座驾,着他致电X先生,黄情急智生,将车辆撞向公安车辆惊动警察,3人当场被捕,公安局正调查案件,祁于本月返港后被警方拘捕。

  祁曾9次当面勒索X先生,她与警方会面时表示曾恐吓伤害X先生及其女儿和妻子,并会找人强奸他的秘书。祁在警诫下承认曾收取X先生的金钱,但却否认控罪,警方正调查用以恐吓X先生的短讯。

  辩方为祁申请保释时表示,她是一名寡妇及家庭主妇,育有一名在英国读书的15岁女儿,女儿回港度圣诞后得悉母亲被捕,感到十分震惊。辩方提出可以30万元现金及20万元人事担保,但裁判官认为案情严重,故不批准其保释申请。

  据早前报道,深圳上月发生一宗绑架案,一名港商离开深圳一家酒店后,在门外遭2男1女绑匪挟持,强迫他驾驶其私家车前往布吉。被捕女子疑与港商公司的另一名港人董事交往,2人感情破裂分手,女方成功索取1000万元分手费,并协议以后互不追究。惟1年后,女方却称为男方产子,要求谈判但遭拒绝见面,有人因此绑架该名港商,要挟男方现身。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