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财会及商界专才预测2011年香港经济表现向好

2010年12月14日 10: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大中华区分会1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香港财务、会计及商界专才预期香港未来12个月的经济增长稳定及向好。

  该分会的这项调查是委托独立公司进行的,有92.8%的受访者预期香港2011年经济表现向好,当中分别有64.3%及28.5%的受访者预期未来12个月的经济表现满意及良好。

  该分会会长陈洁如表示,虽然美国及欧洲目前的经济危机为香港带来不明朗因素,但大中华区的商界均预期2011年的经济表现稳定及向好。不过,仍有少部分受访者(7.2%)认为明年经济表现不会理想,担心美国及欧洲的经济出现双底衰退,从而拖累香港经济。

  根据调查结果,受访者认为中国内地经济及人民币的强势将会成为2011年香港经济增长的两大主要契机,接近三分之一(29.3%)的受访者认为内地经济的强势是带动香港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另外亦有受访者认为将香港发展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24%)、持续低息率 (17.4%) 及巩固香港作为亚洲上市中心的地位(16.5%) 是未来经济增长的动力。

  陈洁如表示,调查显示通胀压力(23%)、资产泡沫爆破 (22.2%)以及经营成本增加(19.8%) 均被视为香港经济增长的三大障碍。

  本项调查是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一年一度的香港经济展望调查,今年的调查于11月下旬进行,在为期一周的调查中,共有487名来自财务、会计、商界的专业人士对调查作出响应。

  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为全球最大的专业会计团体之一,全球拥有12.9万名会员,大中华地区的会员人数超过1.3万名。(记者苏晓)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