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小提琴家情妇争产胜诉 元配子拒测DNA被指有隐瞒

2010年12月14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已婚的小提琴家凭弹奏得美妙古典音乐而与内地女子结缘,女方更为情夫诞下儿子,惟2年前情夫突然病逝,由于生前未立遗嘱,遂为亲儿入禀兴讼争取成为情夫遗产受益人,昨获法庭判以胜诉。

  法官于判辞指出,死者与法定妻子所生的儿子拒绝进行DNA(脱氧核糖核酸)测试,显示他有所隐瞒。

  原诉人吴梅梅代亲儿赵瀛,早前控告情夫赵澎的法定妻子周荔青、其弟周立松及其子赵邓(译音),要求法庭宣告赵瀛为情夫的亲儿,有权继承其遗产。

  判辞指出,吴于2002年与死者在北京结识,死者曾为中国中央交响乐团弹奏小提琴,而吴亦醉心古典音乐,2人因此成为情侣,更于2006年育有儿子赵瀛。

  法官指,吴生产时由死者代为签署剖腹,而从赵瀛出生后拍摄的片段,死者跟赵瀛表现的亲昵行为而相信他们是父子关系。加上死者与法定妻子所生的儿子赵邓拒绝DNA测试,显示他有所隐瞒。故判定赵瀛为死者的亲儿,可获死者的继承权。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