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媒关注深港物价倒挂:消费者所购便宜又好?(图)

2010年12月14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批内地人涌港购物,购物兵团与水货客将上水火车站前空地挤得水泄不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近日,媒体报道称港货趋见价廉物美,吸引大批内地“购物兵团”涌港扫高档货品之余,就连洗头水、洗衣粉、厕纸、面包,以至即食面等日常用品也成为目标物,不过也有媒体认为深港物价倒挂言过其实,赴港“打酱油”非主流。深圳与香港两地的卖家和卖家都是一种什么心态?香港文汇报14日刊发一组报道为读者揭开谜底。

   港日用品平靓正 内地客蜂拥上水

  港货趋见价廉物美,吸引大批内地“购物兵团”涌港扫货,香港上水更俨如内地客的“超级市场”,每逢周末均挤满携着大包小袋的内地客。有人每月来港1至2次,每次花万元购买日用品及衣物,并盛赞质量有保证的港货“抵买”,标价已较内地最多低20%,加上汇率缘故,变相令港货再打85折,“抵上加抵”。

  每逢周末上水街头巷尾人头涌涌,人群之间尽是以普通话对答,各人七嘴八舌赞叹购得的“战利品”物超所值,细看他们的“战利品”不是名牌手袋、化妆品或服饰,竟然是洗头水、沐浴露、厕纸等日用品。内地旅客何以会千里迢迢来港疯狂购买重累累的日用品?只因港货“平、靓、正”。

  家住深圳的庄先生平均每月来港1至2次,每次在港花万元购买日用品及衣物,这趟访港他购买6瓶洗头水、6瓶沐浴露、大批厕纸、洗衣粉、护肤用品等。

  庄先生表示,内地单是标价已较港货昂贵,若计算汇率因素,变相令港货再打85折,“这个牌子的纸巾在深圳也有售,每包标价平均1.3元人民币,香港平均售0.9港元,换算相等于0.77元人民币。”精打细算的庄先生大谈其悭家之道,“还有这个牌子的洗头水,深圳售价70元人民币,香港只售55港元,还送护发素,你说多么的划算,多重也值得买回家!”他表示,每次来港扫货足够一家6口用上数个月,有多余的则赠送亲友。

  同样住在深圳的王先生带着朋友来港扫货,只见两位大男人买的东西已塞满两个高度犹如半个成人的行李袋,但仍意犹未尽继续“最后冲刺”,他们在一家连锁店一口气购买了6瓶洗头水、4瓶沐浴露,还有牙膏、润唇膏等。王先生表示,只要有空就来香港“扫货”,每次起码花数千元,家里穿的、用的、吃的,90%是港货,他盛赞来香港购物“超值”,“港元贬值,拿人民币来买东西最划算了。”

  价钱吸引固然重要,港货质量好亦是吸引内地人来港“扫货”的主因,一对来自东莞的夫妇,花上万元在港购买衣服及生活用品,3个纸箱装满洗头水,“同一个牌子的洗头水,内地买的把头发洗得干干的,香港的就不一样,洗完后头发很滑的!”太太摸着一把长发,一旁的丈夫亦表示:“这个牌子的衣服内地也有,洗衣机一洗马上起毛粒,香港买的洗几遍还是一样。价钱便宜、质量又好,总爱来香港买!”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