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九成受访者预期加薪 逾半认为楼价将继续上升

2010年12月14日 14:3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即将过去,展望新的一年,有调查显示,大部分香港专业及商界人士均看好来年香港经济前景,逾六成认为明年香港经济增长(GDP)逾6%;九成被访者预期公司业务会增长及加薪;逾半被访者同时认为,明年楼价将继续上升。调查结果显示,通胀压力、资产泡沫爆破和经营成本的增加,被视为香港经济的三大障碍。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澳洲会计师公会昨日公布一份调查报告披露,财务、会计及商界人士普遍对香港经济重拾信心,总共有92.8%受访者预期香港明年经济表现向好,其中分别有64.3%及28.5%对未来12个月经济表现持“满意”及“良好”看法;对于明年GDP增幅,有38%预料为6%-6.49%;有20.1%更乐观预料可达6.5%-6.99%;另有36.6%则料少于5.99%。

  澳洲会计师公会大中华区分会会长陈洁如于记者会上表示,受访者普遍指出,内地经济及人民币的强势将成为明年香港经济增长的两大契机,其中近1/3的受访者认为,内地经济的强劲发展是带动香港经济的主要原因。

  除此之外,亦有不少受访者相信,香港发展成人民币离岸中心、持续低息率环境和亚洲上市中心地位的巩固,是未来香港经济增长的动力,占比分别达到24%、17.4%和16.5%。

  不过,陈洁如同时指出,由于美国和欧洲经济存在危机,为香港带来不明朗因素,故有7.2%的受访者看淡明年经济表现。他们担心美欧同时出现“双底衰退”,认为在此形势下香港恐难以独善其身。

  调查报告并披露,逾半受访者对其任职公司今年的业务表现满意,有37.6%认为表现良好。对于明年的展望,有超过9成受访者均预期明年公司的营业额会有所增长,其中29.4%预期增幅为4%-5.9%;29.2%相信会超过6%;但亦有22.6%相对保守,仅预期增长2-3.9%。调查对明年雇员薪酬趋势亦持正面看法,有98%受访者相信明年将加薪,其中29%料加幅为3-3.99%;22.2%料加2%-2.99%;有19.3%更加乐观,料将加4%-4.99%。

  据了解,此次调查由澳洲会计师公会大中华区分会委托独立公司进行,调查时间为今年11月下旬,共有487名来自财务、会计及商界人士对调查作出了回应。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