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少光:过去31年共有6次震央在香港境内轻微地震

2010年12月16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15日表示,自1979年起,共有6次有感地震的震央在香港境内。这些地震所引起的震动绝大部分均属轻微。

  李少光表示,在紧急应变方面,特区政府已制订天然灾害应变计划,订出发生严重天灾(包括地震)时的全面紧急应变安排。一旦出现极其罕有的严重地震,对广泛地区造成破坏的时候,保安局会立即启动“紧急应变系统”及“天灾应变计划”。

  李少光又指出,“紧急事故监察及支持中心”会立即运作,与各紧急服务和支持部门的指挥及控制中心紧密联系,进行救援、善后及复原三个主要阶段的工作。“紧急监援中心”会透过各前线部门的统筹中心,与它们保持紧密联络,收集并整理与整个情况有关的资料,以便评估形势、监察事态发展和协调政府的整体应变工作,并确保各部门按“天灾应变计划”内其职责执行任务。

  李少光表示,一般来说,一旦发生严重天灾,救援行动包括拯救人命、保护财物,以及控制情况,主要由紧急服务队伍负责,例如消防处、警务处及政府飞行服务队,其它部门及机构则提供支持。香港的紧急服务队伍具有良好的训练及充足的装备,可以应付各类型紧急事故。香港天文台和政府新闻处则负责向市民发布最新消息,使他们一直得知事态发展,以及政府建议他们采取的防护措施。

  在善后工作方面,有关救灾统筹部门会负责监察和协调各项救灾工作,为灾民提供所需的应急物资及其它援助。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