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区潮人联会潮汕四市访问团展开粤东三市行

2010年12月16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12月16日电(李怡青 陈妍)由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周俊明、中联办港岛工作部部长吴仰伟为荣誉顾问,香港区潮人联会会长陈登峰为团长的香港区潮人联会潮汕四市访问团12月13至15日期间在广东揭阳、汕头、潮州三市访问。

  香港区潮人联会成立于2009年10月,以团结潮人,爱国爱港爱乡,弘扬潮汕文化,促进居港潮人与家乡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为宗旨。该会广泛吸纳居住于香港港岛区的潮籍人士,会员中青年精英云集,既有各界专业人士,也有基层的普通市民代表。

  在揭阳访问期间,周俊明充分肯定揭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高度评价揭阳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广大旅港乡亲为促进香港繁荣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衷心感谢揭阳市一贯以来对中央驻港联络办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将积极加大港揭两地合作交流力度,推动港揭合作更上新台阶,谋求两地共同繁荣发展。

  在揭期间,访问团还到揭阳潮汕机场、揭阳楼广场、普宁庄世平博物馆参观。

  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潮州访问时,香港区潮人联会会长陈登锋表示,香港区潮人联会将继续加强与潮州的联系和交流,为服务香港和建设家乡作出新贡献。莅潮期间,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瓷都陈列馆、人民广场文化长廊、广济桥和牌坊街。

  在会见访问团一行时,汕头市副书记邓大荣向访问团嘉宾常年以来对家乡建设、公益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嘉宾多到汕头参观考察,寻求在汕投资合作机会,实现多赢发展。

  对此,吴仰伟、陈登峰表示将发挥潮人联会的桥梁作用,致力搭建商界平台,引导更多的潮籍企业家、潮籍乡亲共同推动家乡的发展。

  在粤东三市访问期间,考察团了解了三市近年来社会和经济、文化发展情况以及重大项目的建设情况,亲身感受家乡的变化。在结束对揭阳、潮州、汕头的访问后,香港区潮人联会潮汕四市访问团将前往此行最后一站汕尾市参观访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