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海洋列车”重开 出事司机另调岗位

2010年12月16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2月16日电(记者 陈建)港府机电工程署16日宣布,已经完成“海洋列车”事故的调查工作,并批准海洋公园于16日重新开放该列车。

  本月5日,“海洋列车”行驶期间,司机因身体不适,误碰紧急刹车按钮,引致列车急停,2名乘客受伤,其中一名70岁的男乘客一度危殆。

  机电署表示,调查确定“海洋列车”的设计安全及定期保养工作令人满意。事故是由于操作人员在不需要的情况下,于列车上控制板启动路轨煞车系统,引致列车急速煞停,使乘客跌倒受伤。

  机电署指,在重开“海洋列车”前,海洋公园已经完成一系列必须的改善措施,包括:为列车控制板上的路轨煞车开关制安装保护盖,防止系统被意外启动;将列车最高行车速度由每秒10米减低至每秒7米;列出运作时,加派一名职员驻守车内(即每列车共有两名职员)等。

  海洋列车属香港海洋公园园内的交通工具,去年9月启用,隧道全长1.3公里,每小时可接载5千名旅客上下山。

  海洋公园公关部发言人刘小姐对中新社表示,海洋公园开放34年来,在游客中享有安全口碑,发生本月5日的意外事故,纯属偶然,经过改善后,今后发生类似事故机会甚微。

  海洋公园再次向事故中受伤或受影响的游客衷心致歉,并强调与机电署紧密合作,确保园内大型机械设施安全运作,并对公众保持足够的透明度。

  刘小姐表示,出事的列车驾驶员目前正被停职,日后将会被安排其他工作,不会再驾驶“海洋列车”。至于在事故中受伤、一度危殆的70岁男游客,目前情况已经转为稳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