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千万阔太丧夫破产再培训获重生 为女示范自强不息

2010年12月19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9日电  一度坐拥千万身家,居内地千呎豪宅,一天丈夫突然身故,顷刻一无所有,还需照顾六岁大女儿:这种经历对一个人的震撼和破坏可以有多大?昨日获得雇员再培训局杰出学员奖的朱泳梅,成功克服了以上磨难,现在虽算不上富裕,但已可自给自足。

  变卖豪宅工厂还债

  据香港明报报道,“我们在98年于番禺做珠宝首饰加工生意……到03年时员工已有约300人。”现年32岁的朱泳梅原居内地,丈夫是香港人,去年4月终能与5岁大的女儿申请单程证到港读书,不料是连串恶梦的开始。先是去年8月丈夫于突因糖尿病病故,自己要接手打理一直没参与过的生意,却发现公司资不抵债,被迫把内地的千呎豪宅卖掉及把价值过千万的工厂结束来还债。“对我来说这就像是世界末日,因为以前丈夫会打点好一切,现在所有事都要自己重新安排。”

  8月回到香港以后她与小姑一家住在一起,居住地方从千多呎缩窄至数百呎,她坦言不仅是自己,生活的巨变对女儿的打击也相当大,女儿更需社工辅导,“生活环境不同了,从家住千多呎到数百呎与转校,还有最疼爱自己的父亲都不在了。”朱泳梅指女儿当时画的画都没有颜色,就算担心女儿也怕手停口停,不能不工作。“外家始终心力和财力都很有限……给地方我们住和看顾女儿已经帮了我很多。”

  任护理员 日做12小时

  当初朱泳梅寄出了200多封求职信,但均石沉大海,最终经朋友介绍到慈云山一所护老院担任护理员。她表示当时一日做12小时,月入只有约7000元,“根本就没有钱剩,只女儿学费都已3000多元。”然而生活困难并未令她放弃,先后完成雇员再培训局的英语和医护支持人员(临床病人服务)证书课程,并转任私家看护,现在月入升至逾万元。

  虽然现在收入已可支持自己的生活,但朱泳梅称仍需要好好计算钱银运用,要留预算给升读小一的女儿参加兴趣班,“而且我还想报读其它课程。”在内地只有高中学历的她,对再学习感到吃力,但一想到全家靠自己收入过活,就有力量鼓励自己进修,她透露现正修读保健员课程,希望最终考获护士牌。

  工作读书再辛苦,女儿却始终占据朱泳梅心中首位,“为女儿着想不断储钱……将来她可能入读大学,也应趁她年少多给机会她学习更多事物。”不过她最大的希望,是女儿看见自己辛勤工作后,能明白“自强不息”的道理。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