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德成:申亚成功可令港残疾运动员获更出色表现

2010年12月20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19日表示,广州亚残运会闭幕,创造了很多新纪录,也传出很多令人感佩的故事,其中不少来自香港运动员。他认为这不是偶然的,因为香港有关爱残疾人士、重视残疾人体育运动的传统。

  曾德成当天在其网上专栏“局长随笔”撰文指出,在香港运动员于广州备战亚残运会期间,曾到广州探望他们,接触到的每个运动员,都给他留下深刻难忘印象。

  他说,双臂齐肩残缺的小芳,最初是练习赛跑的。对健全的人来说,跑步不困难,难在跑得快不快。小芳尽管两脚健全,可是没有了双臂的平衡挥动,跑步就极不容易。她后来改攻游泳,学习没有划手、只靠蹬腿的蛙式。

  至于很多人都认识肌肉痉孪的短跑好手苏桦伟,3次在残奥会拿到金牌,这样的成绩让他得到“神奇小子”的称号。其实,“神奇”的不是他的成绩,而是他的努力,而他不过是香港所有残疾运动员中最为人熟悉的一人而已。其他运动员没有创出同样耀目的成绩,可是每个人的坚毅意志都同样“神奇”。

  曾德成表示,他们也关心申亚的进展,因为申亚成功了,亚残运会就能随着亚运会在香港举行,让香港的残疾运动员能争取更出色的表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