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30万港人维港两岸迎圣诞 载歌载舞把酒狂欢(图)

2010年12月25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道踏正凌晨零时,即有烟火表演。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经济畅旺之下,香港不少打工仔喜获加薪升职佳音,今年圣诞港人笑容特别灿烂,逾30万市民趁24日晚平安夜到维港两岸尽情狂欢,尖沙咀、铜锣湾、中环兰桂坊等地区万人空巷,处处祝福声,张张欢欣笑脸,充满浓浓圣诞气氛。当踏至零时零分,圣诞节正式来临一刻,尖叫欢呼声震彻云霄,维港两岸沸腾了,市民把酒狂舞高呼“圣诞快乐,新年进步!”

  昨日平安夜,不少市民上街迎圣诞。中午过后,大批市民陆续涌出家门,各大商场挤满人潮,当中不乏购买圣诞礼物的市民,也有市民到商场重金布置的圣诞装饰前拍照留念。夜幕低垂后,火树银花在维港两岸盛放,尖沙咀、中区及铜锣湾等灯饰满布的地区,挤满市民,酒店及各食肆亦坐满享受圣诞大餐的市民。

  广东道烟火照亮繁华

  广东道一如以往般热闹。傍晚开始,市民陆续涌到广东道参与倒数派对,希望占据有利位置欢度平安夜,欣赏烟火表演及歌星演唱,台上巨型的圣诞挂饰跟随音乐幻化不同效果,照亮繁华闹市;多个观众区亦增设小型舞台,让市民载歌载舞。踏入零时零分一刻,在广东道的市民齐声倒数,整条广东道顿时绽放璀璨的烟火,还有漫天人造飘雪,将炽热气氛推至顶点。

  旅发局今年圣诞节在中环皇后像广场竖立30米高的“水晶圣诞树”,吸引不少市民及游客一睹这棵历来最贵的户外圣诞树。警方昨午起在全港多个地区实施特别交通措施,方便市民出外庆祝;电车、山顶缆车及来往中环及尖沙咀的天星小轮渡轮服务,亦延长服务时间至凌晨过后。

  兰桂坊圣诞女郎巡游

  中环兰桂坊夜晚,人群挤得水泄不通,圣诞老人、圣诞女郎巡游穿插,与众同乐;每间店铺添上鲜红色的圣诞花及圣诞灯饰,令身处兰桂坊的市民及游客情绪高涨,高举酒杯祝愿圣诞快乐。

  兰桂坊市场业务总监周月如表示,旗下有5间酒吧及餐厅,平安夜晚餐订座情况理想,约80%满座,当中10%为内地客,预期生意额较去年上升20%。她又说﹕“内地游客出手‘豪爽’,入到餐厅揭开wine list(餐酒目录)就会选择最贵餐酒,价钱由几千至万多元不等。”

  福建游客赞气氛浓厚

  从事教育界的苏小姐昨日与男朋友一同到兰桂坊感受节日气氛。她说,今年第一次到兰桂坊庆祝圣诞,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她购买闪灯圣诞头饰增添节日气氛。来自福建的张氏夫妇,首次来港庆祝圣诞节,张先生表示,兰桂坊节日气氛十分浓厚,且非常热闹,两夫妇十分尽兴,情绪高涨,晚饭后把酒狂欢。

  也有越南游客专程来港感受圣诞气氛,形容香港五光十色,充满活力及动感,圣诞气氛高涨,将会在港消费约2万元购物及饮食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