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掌掴警员港名媛保释遭拒 在精神病院度过平安夜

2010年12月25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mina由囚车送返监房服刑,更被即晚安排索取精神报告。图为小榄精神治疗中心外貌。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掌掴警员的香港名媛、终审法院常任法官包致金侄女Bokhary Amina Mariam,因违反感化令被改判入狱6星期。她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保释遭拒。法官韦毅志不接受Amina代表律师以上诉时间紧迫作为申请保释理由,加上Amina有3次袭警纪录,故驳回实时保释申请。Amina由囚车送返监房服刑,更被即晚安排索取精神报告,在小榄精神病院度过平安夜。

  韦官昨以一般惯性程序为由,以公开形式处理该次保释申请。他认为Amina所犯袭警罪行严重,而且已是第3度干犯类似罪行入罪,故不认为Amina能就违反感化条例或判囚的上诉有充分理据,而有可能获判上诉得直,遂不批准其保释申请。据悉,Amina将不能于上诉聆讯前再获保释申请的机会。

    辩方忧未曾上诉已服刑期满

  34岁的Amina昨另聘资深大律师金力生代为申请保释。金指,将就Amina违反感化条件被改判监禁上诉,而且理据充分,成功机会大。若她不被批准保释,未曾上诉便已服刑期满,故希望法庭容许紧急处理保释申请。

    称获戒酒中心职员批准离院

  金昨就Amina违反的5项感化条件逐项解释。首先是,Amina被投诉没有完成在美国为期3个月的戒酒疗程,只入院78天(即约2个半月),其实她已提早完成疗程,故得到戒酒中心职员批准离院。他强调,期间Amina曾表示放弃,但最终在坚持下完成疗程。

  Amina被指没有定期与感化官联络。金反指感化官曾于8月至9月请假一个月,更没有委派其它人跟进,反而Amina致电予感化官,惜未能找到,并有留言。金又指,本年7月至11月期间,Amina与感化官来往电邮多达32封,故否认有关指控。

    指感化官不获授权取个人资料

  另外,金表示Amina又被指没有根据感化官指示居住,于11月期间去了新加坡度假,以及没有提供精神及心理报告数据。但金解释,感化官并没有提供有关指示,而且感化官知悉Amina正接受治疗,感化官也不获授权取得个人资料。美国的戒酒中心也予以保障,所以没有透露Amina在美国接受治疗的数据。此外,金解释Amina曾在电邮中向感化官表示在美国参与戒酒疗程,并非没有依感化官指示参与活动。

  副刑事检控专员薛伟成则不同意辩方上诉理据,指感化条件列明,戒酒疗程为期3个月,Amina却在未有通知感化官的情况下,擅自离开美国的戒酒中心,并在2天后才把事件告知。虽然辩方指获戒酒中心职员批准,但并无实质资料支持,根本不清楚她曾接受了什么性质的疗程。

    控方指被告表现不合作

  同时,薛伟成不认为Amina有定期联络感化官,辩方指Amina与感化官以多封电邮联络,但其实只是在较前的时期有紧密联系。至10月,Amina对感化官的态度便转变了,至11月初更不再以电邮回复,表现不合作。而感化官和精神科医生曾以电邮鼓励她完成3个月的戒酒疗程,劝喻她行动前三思,否则可能违反感化令。

  Amina于昨日开庭前一反常态,向律师展露欢颜,更在犯人栏内向到场的魁梧保镳高举大拇指微笑。其后,她却收起笑容,不时低头咬唇。聆讯结束后,她更向保镳以手势示意“打电话”。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