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超级美洲豹直升机坠水塘 误被当花式飞行(图)

2010年12月28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迫降后一名机组人员开启舱门准备逃生。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城门水塘27日发生直升机急降罕见意外,港府飞行服务队一架双引擎超级美洲豹直升机,在水塘取水灌救山火时,其中一个引擎突然故障,机长当机立断急降水塘,三名机员无恙自行游出。香港民航处已成立专责小组调查肇因,同类机种也已实时全面停飞;而出事直升机需一至两天才能移走,水塘水质暂未受污染。

  港府飞行服务队一架美洲豹直升机,昨天上午在城门水塘急降,三名机员无恙,此次为同类机种首次发生意外。出事超级美洲豹(Super Puma)编号B-HRN,当时有三名机组人员,包括有九年飞行经验的一级机师机长施云龙(三十三岁),副机长为见习机师秦德佑(二十五岁),有三年经验,二级空勤主任罗耀华(三十八岁),则有十三年经验。

  昨晨七时许,大帽山近雷达站山头发生山火,由于山火面积不断扩大,至早上九时许,消防处要求飞行服务队派直升机投掷水弹协助灌救。编号B-HRN超级美洲豹直升机奉命到场,以载重二点五吨的单缸在城门水塘取水救火,至早上十时三十分,直升机飞至水塘近菠箩坝对开作第五次取水。

  据知,直升机距离水面约六至七米,但在取水后开动两个引掣上升时,机长发现动力不足,于是卸下清水,再尝试装水及加强马力,却发现右边二号引擎故障,也无法使用单引擎上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