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唐英年亲临港工展会 自掏腰包帮太太买酱油(图)

2010年12月30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唐英年在工展会美食广场试食前,不忘先展示招牌笑容让传媒拍照。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正在维园举行的第45届工展会丁财两旺,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29日亲临参观为一众香港地道品牌打气,还自掏腰包以2000多元(港元,下同)选购包括太太叮嘱必买的生抽及蚝油等产品,又在场内直播室与市民及来港游玩的内地同胞打招呼,鼓励大家善用余下几天展期努力消费,一起力撑香港品牌及带动香港经济发展,齐齐开心迎接新一年。

  应邀试食大饱口福

  唐英年昨日下午在厂商会会长黄友嘉、第一副会长罗富昌及副会长施荣怀等陪同下,在场内逗留了约1小时,共参观了约10个摊档,包括由中学生、社企、国家旅游局及多间地道品牌主理的摊档,期间他不忘向摊档负责人了解销情及市道,又在美食广场应邀试食,大饱口福。其后,他走访了大会的“工业创意”展馆,并在场内的直播室透过大气电波向市民问好,吸引不少市民争相围观及拍照。

  儿时工展印象深刻

  唐英年笑说,工展会在香港举办了数十年,是香港集体回忆之一,自己小时候早已去过工展会,印象深刻,近年亦多次到场参观购物,感觉上今年工展会特别旺场,也听闻不少市民对货品相当满意及捧场,令展销商的生意额升幅达2至3成,不论是市民或档主都一样开心。他又大赞随着香港与珠三角成功结合互补优势,香港制造业发展理想,香港品牌已经达至世界级水平,呼吁市民及内地同胞亲临工展会见证香港产品“Very good”(非常好)的水平及创意,在余下数天展期努力消费。

  身体力行带头消费

  唐英年落力推销之余,不忘身体力行带头消费,一口气选购了由学生设计的环保T恤及枕头、牛柳粒及萝卜糕等小食,以及特别“奉太太之命”买了香港“老牌酱家”李锦记的酱油及调味品,买单合共2000多元。新年将至,他顺道祝贺市民合家平安,档主生意兴隆,香港社会开心和谐,经济蓬勃,人人安居乐业,身体健康。

  临行前,唐英年还细心地托付大会工作人员为到场采访的传媒朋友送上“神秘礼物”,原来是热腾腾的牛柳粒及萝卜糕等小食,而作为东道主的厂商会则送上饮品,令记者们工作之余,也细尝到香港品牌的色香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