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震惊香港“扑头案”告破 警方30万悬红未费一分

2010年12月30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较早前震惊香港的芭蕾舞学校女校长“扑头案”日前告破。香港警方30日表示,当时警方发出的30万港元悬红未费一分。

  今年7月8日深夜11时30分,任职芭蕾舞学校女校长的徐满芬(44岁)在返家途中,行经秀茂坪晓光街近晓丽苑的长楼梯,遭人行劫,头部重伤,5日后不治。徐的家人悲恸中,同意将死者有用器官,包括肝脏和肾脏捐出,遗爱人间。

  在8月上旬举行的香港治安情况介绍会上,香港传媒纷纷询问警方:“扑头案”是否有上升的趋势?警方也宣布,悬红30万港元侦破此案。

  在案件发生后,警方曾经派出大批警员于现场搜集证据,包括在附近大厦和店铺取走近300个闭路电视录影带查看,又悬红30万元缉凶,但一直未能拘捕到疑犯。

  有消息指,警方破案关键在于疑犯作案后,把徐满芬的八达通卡,弃于秀茂坪寓所大厦的垃圾桶内,被清洁女工拾获使用。探员凭线索追寻而至,经查问得悉八达通卡来源,随即翻查大厦及附近闭路电视录影带搜证,迅即锁定黄某为疑犯。12月29日晨,重案组探员采取行动将黄某拘捕带署。

  44岁的疑凶目前仍被扣查,30日下午被带返现场重组案情。警方指,疑犯并不认识死者,稍后会控告他谋杀罪。

  香港警方发言人表示,破案过程主要靠警队努力,因此,30万港元的悬红,至今未发放一分。(记者 呈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