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男子醉驾撞死香港“好老师” 被判囚4年停牌5年

2010年12月30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一青年司机去年圣诞节酒后驾驶,撞毙一名深受学生爱戴的中学男教师诸志成,30日在区域法院被判囚4年,停牌5年。

  诸志成去年平安夜返校参加圣诞联欢派对,于秀茂坪行人路,被酒后驾驶的25岁年轻司机周沛扬开车撞倒,飞弹10多公尺,当场惨死。司机事后被验出血液酒精含量超标接近2倍。

  周沛扬当时与友人通宵灌了3支威士忌烈酒后,驾车高速驰骋,“逢车过车”,结果在一次超车后,失控铲上行人路。

  周沛扬因为还牵涉另一宗藏毒案,目前正在监狱服刑。他早前承认,酒后驾驶及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两项控罪,并透过大律师向死者家人及学生道歉。

  法官判刑时表示,被告的行为造成人命伤亡,影响受害家庭。他批评,被告案发前9个月才考获车牌,不单超速和疲劳驾驶,更不理会同车朋友的减速劝告。不过,由于被告认罪,可获减刑。

  案情指,周沛扬早前因藏毒被判缓刑两年,但在本案发生后,潜逃兼违反感化令,今年7月25日始再因藏毒被拘捕,故被判入狱,现正服刑。

  诸志成生前任教的宁波第二中学副校长黄景鸿表示,今次事件藉悲剧带出正面教育讯息,希望社会不会再有醉驾、药驾和超速的事件发生。他说,事件发生至今超过一年,6至7名学生提及事件仍然情绪波动。

  死者诸志成的妻子说,期望犯错的人能够知错改过,事件能够警惕所有驾驶者,希望自己是最后一个醉驾受害家庭。她认为,被告停牌5年太短,应该加长。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