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应对气候变化 香港各界冀国际社会携手合作

应对气候变化 香港各界冀国际社会携手合作

2021年08月03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8月3日电 (记者 张晓曦)由团结香港基金与香港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论坛活动3日在香港举行,出席论坛的香港各界人士表示,气候变化是全球的挑战,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应对,香港亦会在减碳事业中履行责任,并希望作出一定贡献。

  当日的论坛邀请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加速绿色低碳转型创新》为题主讲。解振华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中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需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全球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大趋势不可逆转,疫情后的全球气候治理进程仍任重道远。希望国际社会携手合作,推进多边气候治理进程。

  全国政协副主席、团结香港基金主席董建华在论坛上致辞指出,最近欧洲和日本先后发生严重水灾,中国内地河南遭受特大暴雨,北美洲出现破纪录高温,这些极端天气的出现,充分说明人类正生活在气候变化之中。

  董建华表示,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每个人都有责任爱护环境,保护地球,为构建人与自然的生命共同体作出贡献。他亦表示中国以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目标,是国家对国际社会的严肃承诺,表现出负责任的大国风范。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表示,香港特区致力争取于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并正在迈向于2030年把香港的碳强度从2005年的水平减少65%至70%的目标。通过大幅减少燃煤发电,香港的碳排放量已在2014年达峰,而2019年的碳强度已较2005基准年下降了约35%。香港对在2030年达致目标充满信心。特区政府会加强政策引导,让公众支持参与减碳工作。

  她亦指出,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期待与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可持续发展,为下一代建设更美好的环境。

  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在论坛上表示,学校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并投入不少资金“让校园化身实验室”,希望通过实践新理念、推动新方案,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也希望大众了解并担负起在能源及环境保护上的责任。

  另外,美国国务院前气候变化特使托德·斯特恩、英国能源转型委员会主席阿代尔·特纳、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马凯硕等国际专家亦出席当日论坛,并对中国作出的承诺与行动表示赞赏。马凯硕表示,气候变化时刻提醒人们,人类是命运共同体,他呼吁世界各地可以放下政治分歧,建立共识,齐心应对共同挑战。(完)

【编辑:张奥林】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