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警方捣破一贩毒集团仓库 检获市值近2亿港元毒品

香港警方捣破一贩毒集团仓库 检获市值近2亿港元毒品

2021年08月19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8月19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警方19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捣破一个贩毒集团的主要毒品仓库,共检获148公斤冰毒和86公斤海洛因,总市值约1.95亿元(港币,下同)。警方表示,是次行动中检获的海洛因和冰毒数量都是今年案件之最。

  警方毒品调查科署理总警司吴颕诗向传媒简报案情时表示,警方在今年5月至7月期间采取多次打击毒品行动,在九龙、新界多个地方捣破5个毒品储存仓库,共拘捕12人,涉及8男4女,年龄介乎16岁至45岁,他们的罪名有贩运危险药物、制毒等。

  警方在上述5个毒品储存仓库共检获96.3公斤毒品。其后,警方经深入调查和情报分析,成功锁定一个贩毒集团位于长沙湾的工厦单位,相信该单位是储存毒品的主要仓库,贩毒集团会将毒品分批转移到其他较小规模的仓库(即上述5个仓库),或分销予其他集团供应本地市场。

  警方在8月18日采取拘捕行动,在长沙湾一间工厦单位内拘捕一名22岁本地男子。该男子现正被扣留中,将以贩运危险药物的罪名被起诉,20日到西九龙裁判法院应讯。

  吴颕诗指出,该贩毒集团运作模式非常精密,有系统地将大批毒品存放在不同地方,包括村屋、酒店、工厦,减低被警方侦查的风险。贩毒集团成员亦不会亲身进行毒品交易,而是遥距利用青少年贩毒,将风险转移给他们。被捕的年轻人有不同角色,包括租借及看守仓库、搬运毒品等,每次酬劳介乎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完)

【编辑:董寒阳】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