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再推本地深度游保行业生存

香港再推本地深度游保行业生存

2021年09月15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9月15日电 (记者 韩星童)疫下全球旅游业停摆已久,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为活跃市场,接连推出本地游项目,日前再推出“西九龙”艺术文化地区游。有业界人士15日接受中新社访问时,将本地深度游视作生存之策,也相信这将是日后旅游新方向。

  同一系列的地区游,旅发局早前曾推出过“旧城中环”及“深水埗”项目,是次“西九龙”项目有更鲜明的特征,将西九文化区和油尖旺区纳入其中,一边是拥有M+视觉文化博物馆、戏曲中心、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等世界级文化艺术中心,另一边则是市井烟火气息的传统社区,天后庙、油麻地戏院、红砖屋等历史建筑错落其间。

  “西九龙”项目按区内特色,推出5条漫步路线,分别是“邂逅古今建筑”“认识传统手作”“沿海寻艺赏景”“打卡城市创作”及“必尝在地美食”,沿途推介逾50个景点和店铺。

  这一别出心裁的设计,颇受各方关注。油尖旺区议会前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前成员叶傲冬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就认为,文化、艺术、历史多重元素的结合,从不同维度丰富了项目内容,令其具备独特的文化观赏性。

  记者按其中“认识传统手作”路线试游,这条路线集选10间本地手工艺店铺,如拥有超过90年历史、香港最后一家传统秤铺利和秤号、专营传统婚服的冠南华、香港仅存的檀香扇店祥盛檀香扇店等。祥盛檀香扇店老板罗叶强坦言,疫情初期对生意影响较大,营业额下跌一半,近月来才缓慢回升至以往的八成。他希望,是次本地游推介,带动更多人认识香港传统手工艺,也为旧区带来人流。

  旅发局总干事程鼎一相信,深度游已是旅游大趋势,尤其艺术文化体验,探索当地生活与艺术结合的面貌颇受欢迎。推广“西九龙”地区游,正是想先让当地市民与大众在社区中发掘惊喜,重新认识和欣赏西九龙,让区内营造一股融合生活与艺术的氛围,再透过市民与旅发局共同推介给内地与海外旅客。

  对于这一观点,香港特区立法会旅游界别议员姚思荣深表赞同,“在疫情暴发前,内地来港旅客中,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旅客占比相当高。而疫后通关,香港迎来的首批旅客相信也以这类短途旅客为主,他们多次往返香港,已不想再去传统景区,深度游将是他们的旅游新方向。”

  姚思荣将本地游项目的推广视作迎接旅客前的“演练”和“试水”,“热门旅游点,往往都是从本地先做起,本地受欢迎了,推广至境外同样受欢迎。”本地旅行社也可趁此机会培训导游,并在行程安排上加以修改、包装。

  而旅游业界对于本地游一向欢迎,香港旅游业议会(旅议会)主席黄进达坦言,疫情期间本地游已成为业界赖以生存的唯一途径。

  黄进达透露,目前已有超过500间旅行社已登记开办本地游旅行团,而各类旅行团产品已达到逾8000个,市场反应可谓非常热烈。(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