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增5宗输入病例 30个相关处所被纳入强检公告

香港增5宗输入病例 30个相关处所被纳入强检公告

2021年11月10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5宗输入病例  30个相关处所被纳入强检公告

  中新社香港11月10日电 (魏华都 韩星童)香港10日新增5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当中有4宗病例曾有接触社区,特区政府为此将30个相关处所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新增的5宗确诊病例,涉及3男2女,年龄介乎15岁至57岁。至今香港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2374宗。

  确诊病例中3宗涉及机组人员,包括2名本地外籍机组人员及1名非本地机组人员。2名本地机组人员属香港国泰航空,均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年龄分别为57岁与29岁。他们于11月6日乘搭同一班货机从德国法兰克福抵港,抵港后在机场接受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其后各自返回家中,他们在抵港后第3天(即8日)再接受检测时发现确诊。

  欧家荣透露,其中57岁男性病人与家人及外佣住在愉景湾独立屋内,他们均被列为密切接触者,而该病人的太太是愉景湾国际学校老师,两个儿子则在该校读书,为审慎起见,该病例家居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均须在检疫中心接受3天隔离,包括约120名愉景湾国际学校的学生。

  29岁男病人则与朋友住在尖沙咀,该病例共涉及60名密切接触者,须入检疫中心接受隔离。特区政府已在9日晚对他所居住的大厦进行“封区”强检,共345名住户接受检测,当中无人确诊。

  欧家荣表示,上述2名确诊本地机组人员病毒量高,相信均为近期感染,当中57岁男子或在德国停留期间感染。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将会对该2宗病例进行基因排序。

  另外,还有2宗病例在完成酒店检疫后确诊,涉及一名30岁外佣和一名15岁女子,他们在检疫期内曾先后接受6次检测,结果均呈阴性。两人入院后均检测到抗体,相信属于“复阳”病例。

  当中,确诊外佣于10月17日抵港,并在荃湾一间检疫酒店接受隔离,11月7日完成检疫,她在雇主的安排下再入住尖沙咀另一间非检疫酒店,并前往私家诊所接受检测发现确诊。至于15岁女子,则与家人于10月14日从意大利抵港,其后在铜锣湾一间酒店隔离至11月4日,完成检疫后入住尖沙咀一间酒店,抵港后第26天再接受强制检测时确诊。

  欧家荣表示,共有30个相关处所因涉及当日确诊病例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完)

【编辑:甘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