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成功发售30亿美元绿色债券

香港特区政府成功发售30亿美元绿色债券

2021年11月18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1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8日宣布,在政府绿色债券计划下成功发售30亿美元等值的美元及欧元绿色债券(绿色债券)。

  是次绿色债券发行共有三期:美元计价的10年期绿色债券发行金额为10亿美元,欧元计价的5年期及20年期绿色债券分别为12.5亿欧元及5亿欧元。当中20年期为迄今亚洲地区最长发行年期的政府类欧元绿色债券,亦是香港特区政府首次发行欧元债券,为香港和区内的潜在发行人提供重要的新基准。

  这批根据规例S发售的绿色债券在2021年11月15日及16日举行网上路演,并于11月17日定价:10年期美元债券的收益率为1.855%;5年期欧元债券为0.019%;20年期欧元债券为1.059%。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表示,尽管近期市场波动,环球投资者对这批绿色债券反应不俗:10年期美元债券吸引逾29亿美元认购金额,而5年期及20年期欧元债券共吸引逾22亿欧元认购金额,得以令资金成本处于非常低的水平。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很高兴看到市场对香港特区政府的绿色债券有很大需求,这充分突显投资者对香港经济基调的信心,以及对于香港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碳中和工作的支持。通过首次发行欧元绿色债券,香港可以开拓新的投资者基础,让他们更关注香港可持续发展的进程和金融机遇,进一步为香港金融市场提供增长动力。

  这批绿色债券是透过今年初专为发行绿色债券而新设的全球中期票据发行计划发行,将通过金管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结算,预期于2021年11月24日交收,并于香港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债券获标普全球AA+以及惠誉AA-评级。

  金管局为是次根据政府绿色债券计划发售绿色债券的香港特区政府代表。该计划所募集的资金将拨入基本工程储备基金,为具环境效益和推动香港可持续发展的政府项目提供资金。(完)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