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茂波:新一批绿债认购反应良好 将发行人民币绿债

陈茂波:新一批绿债认购反应良好 将发行人民币绿债

2021年11月21日 2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1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1日在网志中表示,特区政府上周成功发售了新一批绿色债券,总值30亿美元,这批绿债认购反应理想。他还透露,特区政府即将发行人民币绿债,进一步强化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枢纽和绿色金融中心的功能。

  陈茂波表示,在上星期,特区政府成功发售了新一批的绿色债券,总值30亿美元,当中约三分之一是美元债,其余则是欧元债。这次发行是特区政府首次发行欧元债券,也是首次有亚洲地区的政府发行长达20年的绿色欧元债券。

  他提到,这批绿债认购反应理想,令资金成本处于非常低的水平,也为香港及区内的潜在发行人提供了重要的新基准。

  陈茂波指出,发行绿色债券,只是特区政府发展香港成为亚太区绿色金融中心的其中一环。特区政府推动绿色金融发展,一方面可为香港自身可持续发展提供资源,同时,香港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亦有责任为国家的“30、60”双碳减排目标提供支持。

  陈茂波表示,为了推动更多内地发行人利用香港进行绿色融资,特区政府继上周成功发行美元及欧元债券后,亦即将发行人民币绿债,进一步强化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枢纽和绿色金融中心的功能。(完)

【编辑:卞立群】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