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42名闽港学生获评“社会责任推广大使”

42名闽港学生获评“社会责任推广大使”

2021年12月02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福州12月2日电 (郑江洛)首届“闽港青少年社会责任推广大使”评选活动福建赛区颁奖典礼1日在福州举行,通过连线与直播的方式与香港同步进行。闽港两地共有24位中小学生以及18位(组)大学生获得“社会责任推广大使”称号,12所中小学被评为“优秀社会责任教育推广单位”。

  据悉,该活动由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师范大学、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福建省青年联合会指导,香港《镜报》主办。

  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叶雄彪称,本次评选活动旨在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责任理念引导青少年建立家国情怀、弘扬忠孝精神、培养文化认同,让青少年的成长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

  据介绍,本次评选共向香港的500多所中小学和福建的30多所中小学发出邀请,共有逾千名师生通过征文和视频比赛的方式参与;福建师范大学近200位志愿者提交了106件作品,对联合国17项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解读;本次活动也促成了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和香港道教青松小学(湖景邨)结为姐妹校。

  香港《镜报》执行社长徐新英通过连线表示,首届“闽港青少年社会责任推广大使”评选期间,闽港两地线上、线下举办了多场活动,福建企业还为两地青少年提供实习机会,促进了两地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两地青少年的国家观念和身份认同。

  “越来越便捷的交通,越来越智能化的通关,这都象征着祖国蒸蒸日上,快速发展。我们是闽港密切往来最大的受益者。”港籍获奖学生代表王子曰说,闽港一家亲,希望闽港两地的青少年有更多机会互相学习和交流。(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