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港台参展商热推创新智能产品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港台参展商热推创新智能产品

2021年12月03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深圳12月3日电 题: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港台参展商热推创新智能产品

  作者 朱族英

  2021第九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12月1日至3日在深圳举行。展会上,中国、荷兰、土耳其、日本、丹麦、意大利、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6000余件设计产品亮相。

  记者在展会上看到,来自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的参展商,纷纷向观众热情地介绍、推荐各自的创新智能设计产品:台湾的“小智研发”,通过运用环生零耗机,将废弃口罩回收,制成门把手、挂钩、手机壳等产品;来自香港的“易同设计”,为影视动画、交互设计、创新顾问等提供创新设计解决方案;香港设计团队“二人设计”展位上摆满了许多充满趣味的多功能设计产品,如小火锅造型的加湿器,带有灯光效果的蓝牙浮水音箱……

  展会上,港台参展商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参展打开湾区市场的同时,也能够参与湾区工业设计创意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在台湾设计研究院的展位上,展出的公路自行车集电脑码表、车灯、摄像机固定座等功能于一身;具有高适应性和可转换性的智能防疫病房,不仅能在48小时内进行快速组装,建造材料还采用铝罐等回收材料,实现环保循环利用……

  台湾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林鑫保表示,今年是第九次组织台湾业内企业参加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湾区的产业密度高,对生活产品质量和需求方面有更高的要求。我们从该展开办以来就一直参加,此次带来一系列的设计产品,也是希望继续对接湾区市场,进行更多的业务往来。”林鑫保说。

  林鑫保表示,近年来,大陆的工业设计等正在不断优化。两地在设计方面可以互相进行交流合作。

  香港二人设计团队的设计师卢国伦说:“我们的设计产品注重悠闲生活、享受生活的理念。今年是我们第四年来参展,此前也拓宽了不少客户渠道。希望通过湾区融合创新发展的模式,合力将更多产品推向内地和全球市场。”

  卢国伦称,目前团队正在关注香港北部都会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最新动态,他希望未来能够通过深港两地合作的窗口,更加深入湾区及内地市场,接触更多客户。

  香港参展商、易同设计创始人张健鹏称,湾区不仅把香港、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的优势集合到一起,还能够十分快速地进行资源链接和互动。

  在易同设计展位,团队成员徐杰向对影视策划感兴趣的观众介绍涵盖新媒体视频、产品动画演示等方面的影视设计产品。徐杰称,香港团队的产品设计与内地团队视频制作相结合,能够更迅速地把产品推向市场。

  张健鹏说:“作为一个设计创新团队,参与到湾区的发展让人非常期待。内地市场客户量正不断增加,市场需求也在不断转型。从资金到研发、产品落地和文化融合等,无论从地域上还是行业上,湾区正在经历新融合与新发展。”(完)

【编辑:苏亦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