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1位香港年轻设计师创意作品在穗展出

21位香港年轻设计师创意作品在穗展出

2021年12月03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1位香港年轻设计师创意作品在穗展出
    屋企有“乐”香港设计师创意展在广州举行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3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屋企有“乐”香港设计师创意展,12月3日在广州天环广场B2层室内中庭开幕。

  香港贸发局每年12月都会在香港举办Designlnspire创意设计博览展,网罗全球创意精英、潮流设计品牌及设计院校和机构的崭新思潮与创意。作为Designlnspire创意设计博览展的路演活动,该局今年在广州举办屋企有“乐”香港设计师创意展,为期十天。

萧俞作品“一幅椅” 程景伟 摄
萧俞作品“一幅椅” 程景伟 摄

  据香港贸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屋企”在粤语中理解为“家”,“有乐”不仅代表拥有快乐,在粤语中也是“有落”的谐音,理解为“到站下车”,内含香港特有的小巴文化。因此,屋企有“乐”也可以理解为“下车到家”。

  此次创意展邀请了来自建筑、空间、产品及饰品设计等不同专业范畴的21位香港年轻设计师参与,他们创作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创意装置、家具、家居饰品等艺术品,与广州市民一起探索“在家”的乐趣,共同拥抱生活。

胡超菁“麻将桌” 程景伟 摄
胡超菁“麻将桌” 程景伟 摄

  记者注意到,香港女设计师萧俞带来了“一幅椅”。她编织了一幅二维与三维之间的绳结编织椅子,营造出了错觉效果——看似可以坐与不可坐之间。萧俞表示,今次她还用了一些从未接触的大型胶管来做材料,希望可以贴近现代化的感觉去演绎编织的工艺。

  此外,香港设计师卢宜璋展出的装置作品“弄雀”,揉合了传统鸟笼制作概念与现代三维打印科技。“希望从现代设计角度,来重新捕捉小时候看见公园里的叔叔伯伯拿着鸟笼谈天说地、有讲有笑时的弄雀欢乐。”卢宜璋表示,该作品整个设计从人出发,希望人们能够从忙碌都市中的点滴找出快乐的泉源。

  另一名香港女设计师胡超菁则带来了“麻将桌”,每一只麻将上都雕刻了细致的图案。她称,桌子是聚集人的家具,“麻将桌”融合了麻将的各种元素,希望以此传承中国文化的玩趣与美学。(完)

【编辑:张奥林】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