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首在礼宾府欢迎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

香港特首在礼宾府欢迎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

2021年12月03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时代精神耀香江)香港特首在礼宾府欢迎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

  中新社香港12月3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日在香港礼宾府接待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她在致欢迎辞时表示,此次代表团访港,对特区政府、对香港市民都特别有意义。

  林郑月娥表示,自回归以来,每次奥运会结束后,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都会访港,这体现中央对香港的关爱,和国家体育总局对香港体育发展的支持。

  她提到,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香港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优秀成绩。而代表团此次访港对特区政府和香港市民而言,都特别有意义,她代表特区政府欢迎代表团,也希望代表团成员未来能多来香港访问和旅游。

  林郑月娥又说,此次欢迎会设在香港最重要的地方——香港礼宾府。礼宾府历史悠久,部分楼宇有超过160年历史。她邀请代表团趁此机会参观礼宾府,并在花园拍照留念。

  随后,代表团成员分为三组参观礼宾府,香港特区政府古物古迹办事处职员陪同并讲解历史。

  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表示,感谢行政长官以最高规格接待代表团。她认为,过去20多年每次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访港,都得到了香港同胞的热烈欢迎,这里面是浓浓的同胞情、爱国情。疫情下延续这一行程,既是为保持传统,也是出于一种深深的情感纽带。

  杨宁亦将代表团准备的纪念品赠送特区政府,包括一份在东京奥运会获得金牌的中国国家队运动员及教练的签名。(完)

【编辑:张奥林】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