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地奥运健儿一天多场交流活动 在港掀体育热潮

内地奥运健儿一天多场交流活动 在港掀体育热潮

2021年12月04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奥运冠军李发彬香港再现“金鸡独立”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代精神耀香江)内地奥运健儿一天多场交流活动 在港掀体育热潮

  中新社香港12月4日电 (记者 韩星童 陈小愿)12月4日,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访港行程步入第二天,代表团成员兵分多路与香港市民进行交流,包括进行多个体育项目示范表演、与香港纪律部队和中小学生交流,所到之处皆掀起热潮。

  当日上午,代表团成员兵分四路,其中两组运动员参与“奥运健儿展风采”运动示范表演。马龙、许昕等11名运动员及教练于伊利沙伯体育馆示范羽毛球、击剑、体操、乒乓球;王宗源、杨浚瑄、汤慕涵等10名运动员及教练于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示范跳水和游泳。

图为乒乓球运动员马龙与许昕和香港运动员配对表演。<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炜 摄
图为乒乓球运动员马龙与许昕和香港运动员配对表演。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中新社记者在伊利沙伯体育馆见到,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围绕场地的四面观众席除因防疫规定而空出的位置外,座无虚席。大部分观众都手持国旗和区旗,有球迷自制马龙和许昕的应援手幅和纪念卡,入场为他们加油打气。自运动员出场后,掌声和欢呼声不绝于耳。

  运动员们在多个项目中展现了各自的“体育杂技”,如“双杠王”体操运动员邹敬园倒立双杠上摆出可爱搞怪的造型;马龙和许昕玩起“魔力转圈圈”——绕着乒乓球桌从栏内打到栏外。香港运动员与内地运动员同场竞技,除了羽毛球和乒乓球两地运动员组队双打外,素有香港“剑击女神”之称的江旻憓与内地击剑运动员孙一文亦来了一场“巅峰”对决。

  在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王宗源与香港运动员一起展示跳水动作,同场的香港运动员瞬间化身“粉丝”向王宗源要签名。现场有观众拉起写有“中国跳水梦之队YYDS”的横幅,王宗源则回应以心形手势。东京奥运会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杨浚瑄和汤慕涵与香港运动员一道为观众带来自由泳接力表演。

12月4日上午,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的部分运动员来到香港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向现场观众示范表演跳水及游泳运动,展示奥运健儿风采。图为跳水运动员王宗源向观众做出心形手势。<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12月4日上午,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的部分运动员来到香港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向现场观众示范表演跳水及游泳运动,展示奥运健儿风采。图为跳水运动员王宗源向观众做出心形手势。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另外,苏炳添、谌利军、巩立姣等5名运动员则前往消防及救护学院,与纪律部队人员交流会面,分享他们的成功心得,并进行示范表演。看台上有许多人手持苏炳添、刘诗颖等人的人形牌,高声呼喊偶像名字。

  内地奥运健儿分享了自己参加比赛的心得,并展示了有关运动技巧。李发彬和谌利军现场展示了举重技术,以及卧推杠铃等训练动作,李发彬举起杠铃后,再现了东京奥运会上“金鸡独立”的一幕;苏炳添示范了小步跑、跨步跑、栏间训练和起跑等动作要领;巩立娇分享了自己从捡铅球的“球童”成长为铅球运动员的故事,并示范了滑步推铅球等技术。

  李雯雯、石智勇等6名运动员及教练来到港专马鞍山校区与香港的大中小学生开展交流活动。活动上,奥运健儿与学生热情互动,通过奥运知识问答、情景再现等方式使香港青年更深入了解奥运精神。

12月4日,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部分运动员在香港消防及救护学院,与香港纪律部队成员交流。图为巩立姣、李发彬、谌利军、刘诗颖与香港纪律部队人员合影。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12月4日,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部分运动员在香港消防及救护学院,与香港纪律部队成员交流。图为巩立姣、李发彬、谌利军、刘诗颖与香港纪律部队人员合影。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同日晚上,全体代表团运动员齐聚伊利沙伯体育馆参与“奥运健儿大汇演”综艺节目,这是他们一连三天访港活动的高潮。运动员们在大汇演中展现了非凡体育风采之余,也流露出生活中真实而可亲的一面。

  演出结束后,大批观众留在体育馆外,依依不舍地送别运动员车队。市民卢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疫情下内地奥运健儿访港非常难得,她对此非常感动,“他们来一趟不容易,回去还要接受隔离。”她认为内地奥运健儿访港让香港延续了东京奥运会以来的体育热潮。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共同发起人苏永安对记者表示,“奥运天团”访港,为香港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充分体现中央对于港人的关怀与爱护。(完)

【编辑:房家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