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热评丨奥运健儿访港:不一样的时刻不一般的意义

热评丨奥运健儿访港:不一样的时刻不一般的意义

2021年12月05日 10: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京奥运会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12月3日抵达香港,立即在香港掀起一股奥运旋风。

  香港媒体把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形容为“奥运天团”,“奥运健儿大汇演”的数千张门票也一早售罄,不少体育迷为了亲睹偶像风采,专门到团员下榻酒店外守候……这不仅展现出内地奥运健儿的巨大魅力,展现出港人对他们的喜爱与支持,更展现出港人那种分享伟大祖国荣光、民族自豪感激情勃发的喜悦与兴奋。

  香港回归之后,每次奥运会一结束,内地的奥运健儿都会访问香港,与市民们分享他们参赛的荣誉、喜悦与艰辛,也会亲自下场示范,甚至与市民一起“过招”,让市民们亲身感受他们的竞技风采。

  这次,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就分别举行了两场运动示范,包括羽毛球、击剑、体操及乒乓球运动示范、跳水及游泳运动示范,还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奥运健儿大汇演”,并会到香港理工大学与学生和市民交流。

  对于不少内地奥运健儿来说,香港是他们熟悉的地方,对于不少香港运动迷来说,奥运健儿在香港展现的是与奥运赛场一样的风采。但是,这次奥运健儿代表团访港,与以往有着很大的不同,因为香港正处于实现由乱转治的历史性转折的关键时刻。当下的香港,走出了“修例风波”所造成的乱局与困境。反中乱港分子被清除出局,爱国贤能之士展开良性竞争,选委会选举9月份顺利完成,立法会选举各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标志着新的政治秩序和生态业已确立。更令港人兴奋的是,香港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取得成效,两地之间的经济、社会往来有望更加热络。奥运健儿代表团在这个时间点访港,给港人带来更多欢乐和喜悦,也带来更多的希望和憧憬,更能提振社会正气,令人神清气爽。

  体育的魅力,不仅仅在于运动健儿所展现的力量、速度和技巧,更在于运动健儿在竞技中所表现出那种不畏挑战、勇于拼搏的精神和意志。体育是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象征、载体。包括香港运动员在内的中国奥运健儿在奥运赛场上所取得的傲人佳绩,那种不折不挠的意志力,以及他们脸上洋溢的自信,更是中华民族国富民强的生动写照。

  在当下这个历史转折关头,奥运健儿访港,以体育、以奥运为纽带,与港人近距离交流,势必会激励港人更加奋发向上,更能激发港人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他们的国家认同感,一起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文|安澜)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