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小朋友踊跃提问 运动员笑称问题“深奥”发人深省

香港小朋友踊跃提问 运动员笑称问题“深奥”发人深省

2021年12月05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时代精神耀香江)香港小朋友踊跃提问 运动员笑称问题“深奥”发人深省

  中新社香港12月5日电 (记者 韩星童)12月5日,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成员体操奥运冠军刘洋和举重奥运冠军谌利军等人来到香港元朗区体育会,参加社区表演交流活动。在场的香港小朋友踊跃举手提问,从为何踏上运动生涯,到如何克服困难,被运动员们笑称问题“十分深奥”。

12月5日,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成员在香港体育学院,与香港年轻运动员开展交流互动。图为香港小运动员争相与奥运健儿们合影。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12月5日,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成员在香港体育学院,与香港年轻运动员开展交流互动。图为香港小运动员争相与奥运健儿们合影。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当日上午,元朗区体育会内坐满来自香港各学校的小学生,他们手持国旗和区旗雀跃地等待运动员到来。约10时,体操奥运冠军刘洋、邹敬园和举重奥运冠军汪周雨、谌利军在欢呼声中依次进场,朝小朋友们挥手致意。

  两名体操运动员分别在现场表演了双杠、吊环,不少小朋友举起手机拍摄下精彩的瞬间。两名举重运动员则现场指导市民练习。

图左:邹敬园。图右:提问的小朋友。<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玮 摄
图左:邹敬园。图右:提问的小朋友。中新社记者 张玮 摄

  现场亦设置互动环节,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向冠军们提问。第一个问题是:“你们会不会因为比赛中的胜利而自满,失去继续努力的动力?”邹敬园笑称,没料到小朋友们的提问如此“深奥”,发人深省。他说,尽管奥运冠军是一种肯定,但人生路长,不同领域也有冠军待夺,如学习、家庭,需要不断学习和追求。

  而刘洋则认为,比赛中的胜利是前行的动力,夺冠只是人生其中一个阶段的成果,步入下一个阶段时需要设立新目标,并不断为之努力。

12月5日,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成员在香港体育学院,与香港年轻运动员开展交流互动。图为奥运健儿参观校园。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12月5日,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成员在香港体育学院,与香港年轻运动员开展交流互动。图为奥运健儿参观校园。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还有小朋友提问运动员如何在比赛时尽快适应场地。邹敬园表示,比赛前他需要提前到场,观看和感受场地方位,但更重要是自我的心理建设,“不要把比赛当作一种比拼,而要视作一种展示的机会。”他认为,体育的真正意义就是让众人一起互动。

  另有小朋友提问举重运动员为何选择举重这一项目。汪周雨坦言,自己原本是田径运动员,后来才转去举重,起初年纪小不懂事,并不足够理解举重的意义。她是在由省队到国家队的一场场训练、比赛中慢慢坚定了理想。而谌利军则表示,举重这一项目需要“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正是这一点吸引了他,让他慢慢爱上举重,也想为国增光,“走上奥运赛场,我的使命只有一个,就是拿金牌,升国旗、奏国歌。”

  有小朋友在活动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大呼亲眼看到邹敬园双杠表演十分过瘾,也认为与奥运冠军近距离接触交流的机会非常难得,“希望长大以后也能像冠军哥哥姐姐们一样,实现梦想,也为国家增光添彩。”(完)

【编辑:田博川】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