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大深圳医院向香港名医抛出招聘“橄榄枝”

港大深圳医院向香港名医抛出招聘“橄榄枝”

2021年12月07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深圳12月7日电 (朱族英)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简称“港大深圳医院”)7日发布消息称,港大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与港大深圳医院助理院长、国际医疗中心主管樊敬文近日通过在线会议,与香港50多位知名私家医生共同商议大湾区医疗的发展与机遇,推介内地执业设施及便利政策,吸引更多香港医务人才前来深圳执业。

  据了解,随着深港两地医疗服务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港大深圳医院不断探索创新跨境医疗服务项目,该医院国际医疗中心计划向更多香港名医抛出“橄榄枝”。

  卢宠茂在线分享了十年来深圳医疗与港大深圳医院高速、高质量的发展。他表示,深圳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创新城市,港大深圳医院作为“一国两制”下深港医疗融合典范,致力于推进大湾区医疗服务同质化、一体化发展。

  樊敬文介绍了港大深圳医院国际医疗中心的概况。作为港大深圳医院特需医疗服务平台,该中心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国际化高端医疗保健服务,满足湾区居民及外籍人士对多元化医疗服务的需求。

  据悉,2021年8月,卢宠茂和樊敬文等37位港籍知名医生获得了由深圳市颁发的正高级职称证书,这是中国内地首次直接为港籍医务人员评定高级职称,开启了粤港澳大湾区医疗人才互评互认的第一步。

  卢宠茂称,未来该医院将继续面向粤港澳,对标国际化,不断引进更多优秀医疗人才。对于新加盟香港医生的执业问题及解决方案,该医院将与各方进行积极探索并落实相关措施。(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