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冠疫苗接种总剂次超千万

香港新冠疫苗接种总剂次超千万

2022年01月04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冠疫苗接种总剂次超千万

  中新社香港1月4日电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提供的疫苗接种数字,截至4日晚8时,香港疫苗接种总剂次达1004.3万。同时,香港当日新增接种新冠疫苗为38695剂次。

  据统计,香港当日合共有1.8万人接种第一针疫苗,是自去年9月4日以来新高;4294人接种第二针;16388人打第三针。

  目前,香港已有492.7万人接种第一针,接种率达到73.2%;467.8万人已完成两针接种,接种率达到69.5%;目前香港已有43.77万人接种了第三针。

  香港特区政府4日晚发布公告表示,将刊宪延续现行社交距离措施的有效期14天,由1月6日生效,直至1月19日为止,并将于2月24日落实扩展“疫苗气泡”的计划,以预留足够时间进行准备工作,包括让市民有序接种疫苗。

  公告指出,特区政府将会落实一系列措施,扩大“疫苗气泡”的要求,其范围包括所有受《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规管的餐饮处所及表列处所,即酒吧或酒馆、浴室、派对房间、夜店或夜总会、卡拉OK场所、麻将天九耍乐处所及邮轮,以及全部提供堂食的餐饮处所、游戏机中心、健身中心、游乐场所、公众娱乐场所、美容院及按摩院、会址、体育处所、泳池、酒店或宾馆及活动场所。此外,“疫苗气泡”亦会涵盖学校和一些政府文康设施,如公共图书馆等。

  公告续指出,按照目前计划,当“疫苗气泡”2月24日扩展至受有关规例规管的餐饮处所及表列处所,以及其他文康设施时,员工须最少已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在八星期后必须完成接种两剂新冠疫苗;而进入对顾客或使用者实施疫苗接种要求的处所时,顾客或使用者须最少已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因年龄关系而未符合接种疫苗资格;或因健康原因而不适合接种、并持有相关医生证明书的人士可无需符合疫苗接种要求。而经医生证明不适合接种的员工,须接受指明的定期病毒检测。(完)

【编辑:陈文韬】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