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高力国际预期香港各物业市场将平稳复苏

高力国际预期香港各物业市场将平稳复苏

2022年01月18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高力国际预期香港各物业市场将平稳复苏
    全球商业不动产服务机构高力国际18日在港举行记者会,发布《2022年香港楼市展望》报告。 王嘉程 摄

  中新网香港1月18日电 (记者 王嘉程)全球商业不动产服务机构高力国际18日在港举行记者会,发布《2022年香港楼市展望》报告。高力预期,2022年,香港各物业市场将以适度平稳的步伐复苏。其中,一线街铺租金有机会轻微上升,增幅于5%的范围内。

  高力香港及大湾区研究部主管邓淑贤表示,香港在2021年首三季的本地生产总值(GDP)按年增长7%,就现时情况而言,预计2022年第一季增长会较温和,2022年第二季后的复苏步伐将加快。随着物业售价及租金重整至更具吸引力的水平,现在是投资者及租户入市的好时机。

  高力指出,新变种病毒奥密克戎在2022年1月于香港社区出现传播,无疑将拖慢零售市场的复苏步伐,其中以餐饮业的影响为甚。但相信零售市场已在2021年见底,市场情绪转向乐观、持续的购买力以及劳动市场进一步改善均为利好因素。外游限制预料将于今年持续,本地消费仍会是2022年香港零售市场的主要推动力。

  高力商铺服务执行董事吴凯宁表示,视乎疫情能否于第一季受控令社交距离措施放宽,预计商铺租金将由2021年的低位回升。越来越多消费者倾向在非传统的零售地区消费和用餐,料地区商场的租金升幅会较高。未来12个月,优质咖啡店、现代餐饮店、家品电器商店及生活百货超市等表现会较理想,而奢侈品市场则需更长时间恢复。

  写字楼市场方面,报告指出,由于租赁市场气氛有所改善,2021年写字楼主要子市场的整体租金开始转趋平稳,但鉴于新增租赁需求依然相对疲弱,预计今年香港的甲级写字楼市场净租金将保持平稳,微升大约1%。工业物业市场方面,报告预计,今年整体仓库租金和价格将分别按年上升5%和7%。

  至于住宅市场,高力预期,变种病毒只会短暂影响住宅市场情绪,持续的刚需及低息环境会继续利好楼价,料一般住宅楼市价格在2022年会轻微上调。

  高力亚洲估价及咨询服务行政董事周若瑜指出,政府倡议的长远方案如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及明日大屿愿景计划需要至少十年落成,短中期新房屋供应仍然短缺,私人市场在纾缓房屋问题上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