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茂波:正就新财政预算案进行公众咨询 作审慎通盘考虑

陈茂波:正就新财政预算案进行公众咨询 作审慎通盘考虑

2022年01月19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月19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9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回应议员质询时表示,正就2022至2023年度财政预算案进行公众咨询,鉴于资源始终有限,在考虑是否再发放消费券或类似涉及大量公帑的措施时,特区政府必须作审慎和通盘考虑。

  陈茂波指出,特区政府考虑的方面包括社会及经济情况,反复的疫情对社会民生带来的影响,以及当前的财政状况等,以确保推出的措施能符合香港的整体利益。

  过去几年,香港特区政府曾因应经济、社会及财政状况,向市民发放现金,包括在2018年推行关爱共享计划、2020年推行现金发放计划,以及2021至2022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出推行消费券计划。

  陈茂波表示,自2021年8月1日起,消费券计划合资格人士已陆续通过四款储值支付工具分批及分期收到消费券。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计划已向超过630万名成功登记的人士发放总额约300亿港元的消费券。整体而言,社会对计划的反应十分正面,认为它有助带动消费气氛,提振经济。

  他还提到,除了对本地消费及整体经济的正面作用外,消费券计划亦有助推动香港本地电子支付市场的发展。截至2021年12月31日,四家储值工具营办商共新增了超过470万名用户和9.6万个商户,并表示在计划推出后,经营办商处理的交易数目及金额均有显著增长。(完)

【编辑:黄钰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