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地产代理商料港今年工商铺买卖登记升12%

地产代理商料港今年工商铺买卖登记升12%

2022年01月19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月19日电 香港地产代理利嘉阁(工商铺)19日举行记者会,发布“工商铺2021年总结及2022年前瞻”报告。利嘉阁预测,2022年香港全年整体工商铺整体买卖登记宗数料录得约12%的稳步升幅,上试7700宗的水平。

  报告指出,2022年来临之际,虽然挟着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阴霾,但相信香港在疫情控制上仍较环球不少地区优胜,如稍后能实现“通关”并配合以下利好因素,今年工商铺市道料稳中有升。

  利嘉阁分析指出,2022年有诸多利好因素。例如香港及内地一脉相承、密不可分,“通关”只是迟早的事;“北部都会区”规划长远利好加强内地与香港两地之间的联系,尤其在北部交通基建进一步完善,将便利两地之间交通往还;另外,中概股回流香港上市的个案将续增多,相信亦可带动对中资股有兴趣的国际投资者转移至内地及香港提供投资渠道,将可带动香港的商厦需求。

  利嘉阁(工商铺)地产董事黄应年展望,只要疫情维持平稳,相信2022年工商铺市道将在平稳之中再求突破,预期工商铺三大范畴按年买卖登记量均可录得一成或以上的升幅,分别料达工厦4200宗、商厦1500宗及店铺2000宗的水平,属审慎向好的一年,或为2019年以来首度重越7000宗。

  对于2021年表现,利嘉阁表示,以登记宗数计算,工厦、商厦及铺位均全面大升;当中以商厦交投量升幅最劲,去年共录得1299宗登记,按年急涨104%,重上阔别两年的千宗水平。工厦方面亦录得逾八成升幅,突破3800宗,高见3825宗登记,占整体比例55.5%,继续成为工商铺整体市场占比最多的类别。至于店铺表现相对落后,但亦按年大升61%,共录得1771宗登记,占整体比率达25.7%。(完)

【编辑:黄钰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