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教育人员专业操守议会将于5月结束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教育人员专业操守议会将于5月结束

2022年01月19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19日宣布,教育人员专业操守议会(议会)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结束。

  据悉,该议会于1994年4月成立,其职权范围包括向政府建议有关提高教育专业人员操守的意见;拟订一套应用准则,以界定教育工作者应有的操守;以及就涉及教育工作者的纠纷或指称行为失当个案,向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提供意见等。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随着政府及教育专业机构的服务在过去近30年不断发展,议会担当有关维持教师专业操守和促进教师持续专业发展的职能与成立之初已经不可同日而语,教育局经咨询教育统筹委员会(教统会)的意见后,决定当现届成员任期于4月30日届满后,议会将正式结束。

  发言人表示,过去,任何人士发现有教师涉嫌专业失德,可向教育局投诉,亦可向议会投诉。议会完成个案后,会将报告和建议提交教育局。由2019年6月中至2020年年底,教育局共接获269宗有关“修例风波”的教师专业失德投诉,除了个别涉及司法程序的个案,教育局已完成所有个案。

  与此同时,议会共接获6宗相关投诉,涉及4名教师,但至今仍未将个案提交教育局处理。发言人表示,公众对教师的专业操守十分关注,处理教师失德个案刻不容缓,就议会未完成的个案,教育局会联络有关人士作出跟进,并会继续做好把关的工作,确保所有获准在学校任教的教员均为适合及适当的人选。(完)

【编辑:叶攀】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