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14宗病例 一居民楼7个单位出现病例

香港新增14宗病例 一居民楼7个单位出现病例

2022年01月20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14宗病例 一居民楼7个单位出现病例

  中新社香港1月20日电 (记者 韩星童)截至20日零时,香港新增14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另有超过20宗初步阳性病例。葵涌邨逸葵楼至少7个单位出现阳性及初步阳性病例,宠物店群组再增初步阳性病例。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日举行疫情简报会公布,新增的14宗阳性病例,涉及4宗输入病例和10宗本地感染病例。全部病例中,有12宗病例怀疑涉及变异病毒株奥密克戎,1宗怀疑涉及变异病毒株德尔塔。

  葵涌邨逸葵楼再多2宗病例,包括住在3楼、在香港国际机场任职铲车司机的53岁男子;一名1岁婴儿,这名婴儿曾探望住在大厦7楼的婆婆。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相关病例出现在逸葵楼的不同方向及层数,而大厦亦有其他初步阳性病例,至少涉及7个单位,特区政府会到现场视察是否存在环境感染因素。

  本地病例中,包括一名怀疑带有德尔塔病毒的17岁男生,住在观塘凯汇第3座。张竹君表示,根据香港理工大学全基因分析结果,该男生跟日前确诊的铜锣湾宠物店Little Boss店员不同,怀疑有其他感染源头。另外,位于美孚的地利亚修女纪念学校(百老汇)相继有师生确诊,包括一名住在马鞍山锦丰苑锦蓉阁的58岁女教师和一名中一学生。

  当日有超过20宗初步阳性病例,至少3宗是源头不明的本地感染病例。而相关病例包括日前确诊且源头不明的26岁幼稚园女教师的父母。

  张竹君提到,Little Boss宠物店群组再多一名曾购买仓鼠的30岁女顾客在检疫中心初步阳性,旺角一间宠物店I love rabbit也有一名顾客初步阳性。卫生防护中心和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近日在各区30多间宠物店提取环境样本和动物样本,目前屯门一间I love rabbit的仓鼠笼样本呈阳性。同时,根据全基因分析,日前确诊的Little Boss宠物店店员与顾客夫妇基因略有不同,但夫妇俩则相同。张竹君说,上述皆表明动物传人的可能性大增。(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