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团结香港基金倡精简程序加快建屋 缩短公屋轮候时间

团结香港基金倡精简程序加快建屋 缩短公屋轮候时间

2022年01月24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月24日电 (记者 张晓曦)团结香港基金24日发表新一份土地房屋政策研究报告,倡议特区政府通过精简程序等方式,短期内加快香港房屋供应,缩短公屋轮候时间。

  该份报告预估,在2026年至2030年期间,香港将有约23万个公私营房屋单位落成,如果特区政府订立积极进取的目标,通过精简程序,把其中的12万个单位提前到2025年或之前落成,公屋一般申请者的平均轮候时间有机会由目前的5.9年降至3.7年。

  报告共提出23项建议,包括参考过往的做法,由承建商一并负责公营房屋的设计和建造,善用市场力量,提高发展效率;成立专门负责区域发展的部门,为每个新发展区和大型土地开发计划设立专项办公室;适当提高港深边境地区发展密度,并考虑适度放宽输入外地工人,将“组装合成”建筑法等新技术应用普及化,提升整体工程容量等。

  团结香港基金高级副总裁兼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黄元山表示,团结香港基金就香港土地房屋供应的各个环节提出建议,特区政府可以研究哪些建议对短期加快房屋供应最有帮助,并全速落实,缩短公屋轮候时间。

  团结香港基金土地及房屋研究主管叶文祺指出,除了要在短期内填补供应缺口外,特区政府亦应持之以恒,继续推动北部都会区及“明日大屿愿景”等长远计划。(完)

【编辑:房家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