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应对学龄人口下降 香港将调整中小学班级总数

应对学龄人口下降 香港将调整中小学班级总数

2022年01月26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应对学龄人口下降香港将调整中小学班级总数
    2019年9月,深港跨境学童从深圳湾口岸过关前往香港上学。(资料图) 郑增浩 摄

  中新网香港1月2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26日书面回复立法会议员质询时表示,随着未来学龄人口持续下跌,相信香港中小学的班级总体数目将无可避免地相应调整,教育局会采取多管齐下的措施,应对长远学生人口结构性变化带来的挑战。

  杨润雄表示,教育局会审慎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包括特区政府政策、人口变化、学额供求、官立学校整体发展需要、特区政府资源运用等,以订定个别官立学校的长远发展方案,如停办长期收生不足的学校,按需要合并官校或将位处有较多剩余学位地区的学校重置到学位需求较殷切的地区或预计未来有较大学位需求的新发展区,以纾缓个别地区学位长期供过于求的情况。

  他指出,教育局会按原先计划逐步停办过往为应付升读小学一年级学生人数短暂性增加而开办的四所有时限小学;未来校舍分配工作,会优先考虑重置或扩充校舍的学校,以改善校舍的质量,尤其是远低于现行建校标准的学校;鼓励学校作好准备,以便在条件许可下尽快于公营小学推展小班教学等。(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