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区公务员学院举办首场“国家外交事务系列”讲座

香港特区公务员学院举办首场“国家外交事务系列”讲座

2022年01月27日 22:5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香港1月27日电 香港特区公务员学院27日与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举办首场“国家外交事务系列”讲座,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共创香港美好未来”。

  讲座由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司长苗得雨通过视频形式主讲。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出席本次讲座。香港特区约220名首长级和高级公务员参加讲座。因应最新社交距离措施,他们大部分在网上实时参加讲座。

  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讲座上致辞表示,在新时代的宏观环境下,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尤其是高级官员,十分需要加深了解国家发展策略与世界格局变化,提升国际视野及敏感度,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好配合特区政府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使香港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发挥应有的、更大的作用。

  聂德权说,公务员学院会通过不同的培训,巩固公务员的国家观念、大局意识,当中包括加强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合作,每月主办一场“国家外交事务系列”讲座,由外交部相关司局负责人主讲,内容涵盖不同主题,从而在工作上更好地配合国家的外交政策。

【编辑:张旭】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