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特写:鞠躬,为了特别的感谢

特写:鞠躬,为了特别的感谢

2022年03月08日 18:3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特写:鞠躬,为了特别的感谢

  新华社记者 陈舒、周文其

  7日,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43岁的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霍启刚回答完记者提问后并未离场,而是诚恳地希望再多说一句。

  “香港现在疫情非常严峻,香港市民非常揪心。我想在这里感谢中央、感谢全国人民,尤其是感谢前往香港的医疗人员、工作人员和专家们。在我们最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给予我们大力的支持,我想在这里衷心地对你们说一声:感谢!”

  随后,他面向镜头,弯腰鞠躬。

  这是今年两会第二场“委员通道”上的一幕。短时间内,这段视频在微博平台的阅读量就突破1亿次。“都是同胞,本就该互相帮助”“团结一心,共渡难关”“有祖国强大的靠山,一切都会好的”……众多网友回以暖心评论。

  在“委员通道”发言后不久,霍启刚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

  “这个躬,我几年前就想鞠了。没有国家的搭救,现在的香港会是怎样,我不敢想象。”他说。

  忆起2019年“修例风波”给香港带来的伤害,霍启刚依然痛心不已:“那是一段混乱、撕裂的过往,每个人都绷得很紧。我在香港生活了那么多年,从没有见到过那样令人心痛的场景。”

  在此危急时刻,中央及时出手:支持香港止暴制乱、出台香港国安法、完善特区选举制度。香港社会成功实现由乱及治,迈向由治及兴。

  霍启刚参加了去年12月举行的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当选为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议员。他说,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社会稳定,气氛祥和,市民安心。完善选举制度后,很多真心为香港好的人,站了出来,可以真正务实思考香港的发展,这是香港的幸运。他说,这几年的经历让更多港人从心底认识到国家是真心爱护香港的,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

  眼下,香港社会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医疗生活物资短缺、医护人员不足等问题,中央又一次及时伸出援手,帮助香港市民共克时艰。中央各有关部门和地方也积极行动,纷纷捐资捐物。

  “真的是很感动,香港与内地本身就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团结起来,一定能战胜疫情。”他说。

  正在此间参加全国两会的其他港区代表委员,也纷纷表达对国家和内地人民的感谢。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说,国家的支持给予香港最大的力量和信心,大家团结一致,香港一定能战胜疫情。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黄锦辉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必将尽己所能联系各界人士,同心协力支持特区政府,共同打好这场抗疫战。

【编辑:程子倬】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